和我聊天求求你们评论我

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

周明瑞,但格尔曼

或者《格尔曼,但周明瑞》


达尼兹很久没这么恶心过了。

他发出一声和呕吐很相近的声音,以3000镑赏金的尊严强撑着没移开目光,双手颤抖地递给周明瑞一把镊子。

周明瑞有一副古精灵长相,黑发柔顺,个头不高,皮肤与海上漂泊的海盗们相比、达尼兹搜存着脑子里除了“婴儿般柔嫩”外的文法知识。

这个词汇给他带来更多的,想要呕吐的欲望。

为了遮掩那张稚嫩、年轻、“不符合冷酷疯狂冒险家人设”的脸,周明瑞戴着一架没有必要的黑框眼镜,达尼兹在内心怀疑:他只是单纯的近视。

“撕一片衣服给我。”周明瑞说。

“快点。”他说。

“我的眼镜上全是血。”

“什么也看不清。”

“快点。”他语调急促了一点。“我们必须在天黑之前把这颗脑袋拼好。”

达尼兹痛苦地说:“好的,周先生。”


周明瑞刚到海上的时候,看上去就挺白给的。

那种超市大甩卖的临期零食包。

有点油水,但不多。

可是话又说回来,都来海上烧杀抢掠了,苍蝇腿肉也是肉。

很多自信的海盗是这么想的。

周明瑞无助弱小痛苦不堪地躺在(花达尼兹钱订的)豪华客房柔软的床上数着金镑,喃喃自语:“说真的。我不杀人的。我真的不杀人。我之前从来没有杀过人。太恶心了。全是血。之前怎么没人告诉我手套是肉食动物?以后我还怎么面对手套?”

然后他高兴地说:“让我们来问一问神奇手套吧!”

周明瑞呵呵苦笑了出来。

达尼兹说:“周先生,你还有衣服要洗吗?我特别喜欢洗衣服。”


周明瑞觉得自己有必要解释一下。

他在二十一世纪(或者,现在应该叫地球)确确实实是个身体亚健康状态熬夜打血源诅咒的普通上班族,干过最天怒人怨的事就是过于腼腆,导致面对暗恋对象“哈哈你在吗”“挺有趣的”“一会儿回复”等富有深意令初中生辗转反侧生死不知的语言,一个手抖选择删除好友。

他一个手抖,不小心把脑壳碎片往里怼了一下,一些粉色的浆体溢了出来。

周明瑞忍着恶心,颤抖地告诉自己:周明瑞,这是一个价值六千镑的脑袋,他(或者它)的价格顶得上两个“烈焰”。

他愤怒地说:“你怎么能撕裤裆上的?裤裆藏雷?”


依周明瑞的狗怂。他本来应该告诉达尼兹一个假名。

就像格尔曼斯帕罗这种除了地球人谁也听不懂的。

也比较符合,额世界观氛围。

他一觉起来除了手边“有点事失忆一天你对付下”的纸条什么也没有。

一个外国人(神似他的补习班老师)走进来,愁眉苦脸地问:“您叫什么?”

他补充:“这关系你的精神病治疗效果,别说假的。比如格尔曼斯帕罗梅林赫尔墨斯道恩唐泰斯,我全知道了。”


周明瑞不想解释一个文明人是如何在几天之内迅速沦为通缉犯的。

(PS那个赏金数和达尼兹之间汇率他已经懒得算了)

“反正。不管怎么样。”他自暴自弃地说,“我要这个头来挽救穷困潦倒的生活。”

“要是这个头挽救不了。”

“我就靠你。”

他对达尼兹说。


“我读过大学。虽然已经参加工作好几年了。”周明瑞解释说。

“我不是不识字。只是不认识,”他展开一本鲁恩小学生启蒙读物,“这种字。”

达尼兹瞄了一眼,作者居然是最近那个声名鹊起的畅销女作家佛尔思。(《凶残冒险家在海上和美人鱼遇见死去999年的霸道皇帝》是什么鬼书名?鲁恩小孩这么先锋吗?)

冰山中将温和地“嗯”了一声,展开更多幼儿读本。

她说:“你还不认识什么字?”

周明瑞说:“全不认识。但我985的。”

他举起书,努力辨认了一下。“什么东西…上海冒险家和?”


“我受不了了。”达尼兹对安德森说。“我还需要配合祂表演多久?”

安德森说:“不好说。但谁叫你神眷者呢。”

安德森说:“世界很大你忍一下。”


周明瑞最后拼好了头。

他的雇主在短暂沉默了十四秒后吐出一口气。

“谢谢您。”她说,“我会在您留下的,不记名,账户里面,打9000镑。”

周明瑞说:“不是6000吗?”

雇主如梦初醒连连点头:“对对对。”



“小周的睡相真的不大好。”黄涛说。“梦游得很好,下次别游了。”

评论(50)

热度(2583)

  1.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